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 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唱歌,唱到声嘶力竭,一晚上灌了不少的水,于是上厕所。

     那是三环路边上的一个小歌厅,厕所局促狭小,门是包木的,上面划满了歪歪扭扭各种颜色各种笔迹的字。各种各样的句子:

     "妈妈,快来救救我吧,我痛死了!"

     "妈妈,你知道你女儿在这里干什么吗?卖屁眼。"

     "他又来了。他爱我吗?还有谁会相信我"

     "别做梦了,我们这样还会有人爱呢"

     "再也不相信任何人,这个世界是人吃人的世界,只有靠自己。"

     "我想有个家。"

     ......

第二次去的时候,里面有一个小姐,和我一般大 也许比我小一些的女孩子,在拼命地洗手,很用力地揩香皂,用力地搓洗,一遍一遍。从我进去到 出来。

因为那些厕所门上的句子,我总是想着那个女孩洗手的样子。

第一次,我不再觉得她们是与我不相干的人。

——还是2005年的事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晓冰

王晓冰

21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季节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