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们小区里原来有两只流浪猫,被几位乐善人士集体豢养。其中有位老奶奶,每天早上将吃食放到我家旁边的一个小山坡上。又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,傍晚由爸爸陪着在街角喂猫。猫们不愁吃喝,又没有约束,每日在园中优游自在。

忽忽一年,两只流浪猫升级当了父母,膝下小儿成群,山坡、竹林、操场旁到处都是。走夜路时一小小心就有一只从跟前窜过,吓人一跳。不时还有几只小猫窜上墙头。因墙头上装着摄像头,小猫速度极快,尤其到晚间窜来窜去,黑影重重,不知是人是猫,保安不胜其扰。不久,小猫数量锐减。现在成群的几只主要在我们旁边的小山坡上安家,旁边是某公司租的房子,每天都有人将吃剩的饭菜放到山坡上。

这些猫是葡萄的爱物,是除了妈妈以外第一个学会的词,也是她亲爱的妈妈赖以逃脱她掌握的主要武器。我很希望,她将来的生活能如同那些流浪猫当年一样,不愁吃喝,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晓冰

王晓冰

21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季节。

文章